醉秋

如荆棘之路似我命,亦用生命力开出荆棘之花

采访

“今天是三月十七日,农历二月二十六,欢迎收看午间新闻……”


主持人标准的播音腔在耳边响起,餐桌上凌乱空的酒瓶和餐盘无一不昭告着昨晚房子主人的疯狂。


一阵手机铃声响起,吵得床上的人直皱起眉头,女人胡乱一抓,“喂?谁啊?啊……哦…”


“什么!来我家!你特么没搞错吧?”女人的声音尖锐得简直要刺破耳膜,挂了电话,她自言自语道:“可是……”我还在床上啊。


下一秒就像个陀螺一般收拾好了一切——她甩着飘逸的长发,时尚的着装凸显出凹凸有致的身材。


但,没有改变的是一片狼藉的餐桌和乱七八糟的床铺。


女人:“……”


——


“今天呢,我们很荣幸地能够采访到当今社会著名的设计师,LIYI”


“LIYI,可以问一下你最新作品的创作理念是什么吗?你是如何想到用海底生物来作为基准元素的呢?”


“啊,这个啊…”女人游刃有余地面对着镜头,不显一丝紧张和胆怯,反而是更加自信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,“其实是这样的,我以前有两个朋友……”


她有两个朋友,玩得很好,从读书时就一起,小时候经常一起闲逛躺平摆烂的交情,虽然圈子都不一样,但是就是能莫名其妙地融合在一起,还都能习惯彼此的毛病。


比如说,其中一个总是很欠,偏偏欠而不自知,让人每次都想打死她但是看着那些人畜无害的脸又下不去手。


再比如说,另一个,总是随时随地无时无刻EMO,还总带着一股子冷气,每次去问她点事,说三句才答一句,而且每次回答都能把人呛死。


“听起来真的是很好的友谊,那现在怎么样了?还有联系吗?”


女人的眼神有一瞬间就黯淡,但转瞬即逝。


记者精准的捕捉到这一瞬间,立刻意识到说错了话,刚想说点什么盖过这个话题,就听见LIYI的一句“他们已经走了。”


“走、走了?”记者心里瞬间凉了半截,这可怎么搞!一来就捅个篓子!但事已至此,也只好硬着头皮讲下去,故而表现出一副可惜又叹惋的模样,说道:“嗯…那就希望她们走好吧。”


LIYI:“嗯嗯。”……?


什么鬼啊?!


记者继续自顾自道:“唉,LIYI,对于这种事情,一定要看得开。”


LIYI:“……那个”


“人生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,一切都是浮云,你现在还年轻。”


LIYI:“……不是”


“未来还有大把的美好前程,只要你把过往云烟都抛开。”


LIYI:“……”算了。


“我相信你,一定能够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!”


LIYI:“……”


记者说完这一番话,整个人都显得异常激昂兴奋,仿佛那段话激励的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。


LIYI叹了口气。


记者以为她仍未想明白,又再次开口道:“其实啊……”


“……停!”当然,还没说出来,就被LIYI忍无可忍地打断了,“你特么在说什么鬼东西啊?我说她们走了,又不是归西了!你说成这个样子干什么!”


“那你为什么突然就不开心了……”


“因为我今天一大清早就收到要接你们采访的通知!我都没有时间好好和她们道别!”


“啊…抱歉哈……”


镜头旁的摄像老师犹犹豫豫的,斟酌半晌才道:“那个……这一段……”


LIYI扭头喊道:“剪了!重录!”


End.



那么,问题来了,LIYI的朋友到底去那里了呢?


CANI和LRUI坐了十个小时的飞机,终于到达了——


东京。


对,每次,她们去的对方就是八年前约定好的日本。


(ps:机票报销了的!)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