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秋

如荆棘之路似我命,亦用生命力开出荆棘之花

【南秋】特别

*普通小甜饼


*若有ooc致歉


*文笔差


———


阮南烛存在于这世界上已经不知道有多久了,大概……是从门出现的那一天开始,他就一直活着了。


他一点一点看着这世间沧海桑田,看人世间的真情冷暖,偶尔也感到有点小寂寞,不过也还好:他从来不把这些东西放在心上,管其他人那么多作甚?


要死的又不是他,要去见鬼的又不是他,要一关关冒险的又不是他,要费尽心机活下去的又不是他,要和别人生离死别的又不是他,他在意干什么?给自己找不痛快?傻子才会这样。


不过,偶尔碰见某个看对了眼的小子,聊上几句也未尝不可,虽然人家最后都要死的,但是这世间又不止那么一个人,他再找别人聊不行么?


……


不说了不说了,又有人来过门了,我得去好好招呼他们。


诶?今天这群人里头有一个长得不错!


只是不知道技术怎么样,还是第一次?可别一会儿就死了哟。


看不出来啊,那小子还挺聪明的,人不算啥,就是太善良了点。


我去会会他。




林秋石对于这个叫阮白洁的一米八的漂亮女孩有些无措。


还有,他到底为什么无缘无故出现在这么个地方?


算了,不想了,等出去再说吧。


……


怎么回事?白洁居然把我推下来了?她会安全出来的吧?


……


什么!?南烛就是白洁!!!


……好吧,被迫接受了。




阮南烛磨了磨手指,勾起嘴角。


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可爱。


人嘛,也还不算蠢,行吧,以后就由我来罩着你了!




“秋石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南烛?”


“我喜欢你,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
林秋石瞪大了眼睛,“啊?”


“怎么?你不愿意吗?林林~”


“额…不是不是”林秋石忙忙摆手。


“那你就是同意了!”阮南烛不管林秋石怎么说,直接按着人就是一顿亲。


林秋石被他亲得全身都软要软成水了,便也随他去。


林秋石原本从没想过自己会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过一辈子,但是缘分这种东西,挡都挡不住。


两个人情投意合,互通心意,为什么不在一起呢?


于是,两个人便开启了热恋期。


早上起床,闹钟响了有一会儿,林秋石略显困难的爬起,却被阮南烛一手臂压了回去,还顺带着在他头上揉了一把,“乖,再睡一会儿。”


夜里入睡,阮南烛分明是易体热的体质,却仍要搂过林秋石的腰,把人圈在怀里,另一只手还极为不老实地摸上大腿,“来,让我抱抱。”


晚上做那档子事的时候,林秋石被折腾的浑身酸软无力,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累的不行,可下一秒就能感受到阮南烛捞起他的腿弯道:“听话,再来一次好不好?”


……


林秋石后来也经常和阮南烛一起进门,两人配合的也挺默契,直到——最后一扇。


阮南烛从未和林秋石说过自己的身份,一是因为他虽然喜欢林秋石,但不代表以后就离不开他了,林秋石总有一天会死的,他只是个普通人,这一点,他很明白。所以,他不会对注定没有结果的事情付出太多感情。


二就是……谁会信啊?!说自己是门神?鬼都不信好吧?!


所以,综上所述,不告诉秋石是最好的做法,让我陪他走完人生,秋石呢,我也会一直记得他,这样对彼此都好。


不过嘛…事实证明,这位门神大人似乎有点高估了自己。


林秋石死在了第十二扇门里。


阮南烛看到满身是血的林秋石的时候,他承认,他慌了,他也在那一瞬间明白,自己对秋石的感情,不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轻易就能释怀的了。


“秋石!秋石!——”阮南烛抱着浑身是血的林秋石,有些失控的叫喊着,“你不能死…不能死……”


可怀里人已然断了气,再怎么喊,都不会回答了。


他满脸都是泪痕,谁能想到,千百年不染尘烟的门神也会为了一个普通人而泪流满面。


阮南烛浑浑噩噩的安葬了林秋石,这是他在这世间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流泪。


给人下葬反倒不是什么罕见事——门里那些人死了,有亲朋好友的倒还行,要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,阮南烛也会帮人安置了后事,让人最后一程好走一些。


这么些年,阮南烛帮很多人收过尸,不过都是面无表情的,有时甚至会带些愉悦的神情——横竖这些人都和他没半点关系,顶多算个……客户?哭丧个脸干什么?


不过现在他倒是体会到了那些人安葬亲人的时候哭丧个脸的心情了。


看来认识林秋石一趟,让我认识了许多新的东西啊……就是……


这代价…有点大啊………


阮南烛苦笑出声。


他的生活再次回到最初的样子,只是又多了些寂寞……


End.


谢谢观看和喜欢!


各位愚人节快乐呀!被刀到的话快去看看彩蛋!甜的甜的!

评论(12)

热度(38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